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庚大学赖朝松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9月5日下午2点,应院邀请,台湾长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赖朝松教授在理科楼C522了一场题为 Graphene doping technology, transistor fabrication, neuromorphic and chemical senso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部分教师、部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赖朝松教授首先对二维材料定义,研究进程和应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后就石墨烯在记忆体以及神经元件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最后赖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了其广阔的应用前景。会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踊跃提问,教授就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使大家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赖朝松教授分别于1991年和1996年在台湾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加入新竹纳米器件研究所,从事SOI器件研究。1997年加入长庚大学,并分别于2001年和2006年成为副教授和全职教授。赖朝松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MOSFET器件特性与可靠性、Flash存储器、高k介质和金属栅结构、生物传感器等。自2012年起,担任长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赖朝松教授拥有12项美国专利和60项台湾专利,发表超过150篇SCI论文,200篇会议论文,20个国际邀请报告,2本著作章节。赖教授同时也是多个SCI期刊的重要嘉宾编辑(Leading Guest Editer)2001年获得电子器件与材料协会的杰出奖(Distinguished Aword)。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推荐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赖朝松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