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物电学院关于组织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行文献审查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2018级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督促学生认真阅读文献,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在研究生申请开题之前,增加学位论文文献审查环节。

一、文献审查要求

    1)导师与研究生于第一学期期末放假前,共同确定学位论文的方向;

    2)确定论文方向后,导师安排研究生查找一些相关文献,寒假阅读;

    3)第二个学期继续查找文献阅读 ,在第二个学期期末,每个研一研究生由学院的文献审查委员会进行文献审查: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在第三个学期初论文开题;没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暑假继续阅读文献,第三个学期开学后再向学院文献审查委员会申请文献审查,通过后方可申请论文开题;

   4)学院成立文献审查委员会,审查研究生对学位论文文献的熟悉程度,确定能否进入开题环节。

   5)研究生查阅的文献要求:理工科博士研究生,50SCIEI的研究论文(含不多于5篇的综述论文)、其中至少35篇英文文献;理工科硕士研究生30SCIEI的研究论文(含不多于5篇的综述论文)、其中至少20篇英文文献。

二、文献审查形式

1、学生提供阅读文献的总结报告;

2、需提供阅读文献一览表。精读文章需提供全文(有批注或笔记);泛读文章提供文章首页。

3、学生汇报,学院文献审查委员会随机抽查至少5篇文献,针对文献研究的内容、所采用的方案方法、结果分析以及翻译等进行提问,考核学生对文献的熟悉程度。

三、文献审查时间安排

20197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19516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表(第一组)

下一条:物电学院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