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研究生科研和学位论文水平,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定于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对象

开题对象为2018级硕士研究生及以前未开题或开题未通过的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2019年11月20日前,研究生按要求撰写完成《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表开题报告》及《文献综述》(至少30篇参考文献,其中外文文献20篇以上),并交导师审核。

2、2019年11月25前,根据研究生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各学科成立评审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秘书1名,秘书负责开题情况现场记录。

     3、2019年11月30前,完成开题报告会。具体时间由各评审小组确定(评审小组名单附后);开题报告会结束后,评审小组秘书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硕士论文开题报告评议书》、开题记录本和开题报告表决票交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

4、2019年12月10日前,开题通过后,研究生根据评审小组的评议意见,对选题方案进行修正、完善。导师签字同意后,将《文献综述》1份、《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论文选题报告表》2份交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

三、开题要求

(一)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按专业方向,以同一专业或相近专业或以系为单位组织,要求所有开题研究生的指导教师参加,并请专职秘书(可由研究生工作秘书或高年级研究生担任)作详细记录。

(二)每一位需要开题的研究生应提前一周将自己的开题报告提纲(打印稿)送交相关导师。

(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的程序

1、学生报告

学生按照一定顺序做开题报告,其内容应包括:选题目的与意义、文献综述、选题内容与结构框架、研究方法、课题的创新性、完成时间及进度安排。

2、提问答辩

与会导师必须针对参加开题研究生的论文选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要求研究生对导师的提问进行答辩。

3、表决投票

与会导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研究生进行表决。研究生开题报告必须获2/3(包括2/3)以上导师的同意票,方可通过开题。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通过后,由学院审查后存档。

(四)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允许在两个月内重新进行一次开题,若仍未通过,研究生应重新选题参加下一轮开题报告会,且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做相应推迟。

(五)根据培养方案规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研究、撰写时间不少于一年。答辩资格审核时,如发现开题时间与答辩时间间隔不符合规定,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将做相应推迟。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办

                                      2019年10月21日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表.doc

【附件】物电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书.docx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方案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