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宣讲活动

进一步推进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学院教师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部署,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15日下午,邀请余乃忠教授进行“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建设主题宣讲。会议由唐立军书记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

余教授宣讲的题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与不忘初心”分四个部分: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主要依据;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与不忘初心;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下的使命要求。他引用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的观点: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余教授最后指出:在认识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时,必须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问题同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没有变、同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的问题统一起来思考和研究,把“变”与“不变”这两个论断统一起来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

唐立军书记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的必要性,对余乃忠教授的务实、精炼的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全院教师和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学院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文/图卢丽莉   审/唐立军)

 

上一条: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