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组织暑期“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之二——学院党委书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讲党课

根据《物电学院党委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计划》安排,712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给全体党员和其他教职工上了暑期集中学习的第二堂党课。党课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由学院院长唐立军主持。

张可荣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重点讲了这样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认为这篇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亮点频现、充满激情,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值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尤其是讲话的主题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值得我们结合自己实际反复思考和研习。

二是阐释了“不忘初心”四个字的基本内涵。他说,不忘初心核心的就是总书记讲的“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就党的整体说,“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主义的理想、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和宗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等,忘记初心就没有了根基,就失去了方向,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个体来说,“不忘初心”,根本上说就是不忘入党誓词里的八个字: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就是对党的初心的坚守与践行。

三是谈了他对党员同志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的几点建议。第一,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最根本的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坚持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第二,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马上行动起来,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做好两件事: 即趁热打铁,学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地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第三,党员同志不忘初心”, 需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的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应当常常问问自己“我为什么入党?”并且把这当作一辈子的心灵拷问。

书记最后强调说,全体党员同志要利用假期的自由安排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两学一做”的学习任务。他认为,我们党已进入到一个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党员同志不加紧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反复学习党章党规,就无法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


文档附件
上一篇 物电学院党委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计划
下一篇

上一条:物电学院党委组织暑期“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之一——唐立军院长上党课宣讲“物电精神”

下一条: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