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计划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物电学院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暑假期间的学习教育工作,根据《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布置,物电学院党委特就学院全体党员暑期集中学习做出如下计划。

一、学习的主要内容

1第二专题规定的学习内容。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论述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讨论,重点看能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能否自觉做到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底线。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篇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满激情,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值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尤其是讲话的主题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值得我们结合自己实际反复思考和研习。

3、阐释“物电精神”,进一步明确物电目标。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物电学院形成了以发展为灵魂、以“拼搏、创新、奉献”为特征的“物电精神”,确立了“特色物电”、“优势物电”的发展目标。这些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努力奋斗。

4、总结为期3个月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成功经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二、集中学习的主要形式和时间安排

根据《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8月暑期的学习以自学为主,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3天时间开展学习讨论”,结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进展情况,就集中学习的具体形式作出如下安排:

1、召开党员大会总结“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成功经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大会有院长主持和主讲。写好总结材料,进行适当宣传。完成时间:710前。

3、二次全院党员集中党课。722前,安排2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由书记和院长分别给全体党员上学习党课。

书记党课的主题是《认真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院长党课的主题是《继续发扬“物电精神”,为建设“特色物电”“优势物电”而努力》。

两次党课完成时间是722日前。

4、教工各党支部要集中本党支部党员组织2-3个单元的集中学习,包括一次本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完成时间由各党支部根据实际自定,开学之前(828)完成。

三、具体要求

1、讲党课的同志要根据第二个专题学习的内容规定,事先写好比较详细的授课提纲或文稿,并交学院党委书记把关。

上党课的同志是:学院院长唐立军、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斌、郭裕、鲁耿彪。

2、全体党员同志要把这次集中学习当成一件大事对待,服从学院或党支部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学习活动。

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全院党员集中学习活动的,必须向院长和书记请假;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活动的,则必须向党支部书记请假。

3、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自身的责任,组织好本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要注意的是:各教工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要做好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学习时间、地点、主要内容、具体出勤人员和人数、发言的具体情况等。

4、全院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要根据要求自觉进行自学。

5、全院党员至少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开学时由各党支部统一收齐后上交学院党委。

物电学院党委

2016年7月6


文档附件
上一篇 关于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学术报告通知

上一条: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督导组来物电学院指导“两学一做”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