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旧_思政教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4月14日晚7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方式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党建辅导员楚艳鸽以及全部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苏依璐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在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刘莎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肯定鼓励他们不断追求政治成熟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一个毫无私心只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政党,作为学习汉语言文学和新闻的大学生,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肩上的摄像机,脑海中的宏韬伟略不断推动国家未来的发展建设。刘莎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第一,深化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习;第二,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把自己的学习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与党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第三,严明纪律意识,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为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第16期发展对象学员代表陆昕頔进行了发言,积极分子培训帮助在思想上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肩上所担当的重任。她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以一名党员身份时刻要求自己,履行作为入党先锋分子的职责,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党组织的诺言

最后,党建部党校负责人李泳萱宣读了党校培训纪律,党建辅导员楚艳鸽对疫情形势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具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部署

通过此次开班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相信各位学员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认真领会入党培训的深刻意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文、图:楚艳鸽、李泳萱,审: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