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旧_思政教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档案整理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



510日下午两点半,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员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文新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会议,特邀长沙理工大学组织部边海沙为学生党员指导档案整理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建辅导员楚艳鸽主持。

党员档案见证了党员思想政治品质的成长过程,记录了党员政治生命的成长轨迹,是党员身份确认的根本依据,更是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工作中最具价值的原始证明材料。因此,做好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边海沙首先强调了严谨、正确地填写党员档案资料对学生党员的重要性,档案中出现时间顺序错乱、资料不完整、资料不详细、审核不通过,这关系到高校对于发展学生党员的态度是否严谨,也关系到学生党员是否拥有政治敏锐性、是否拥有正确的服务人民群众的态度,这更加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内是否对发展学生党员高度重视。

其次,边海沙从档案材料具体进行指导。比如入党申请书需要时间落款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时间以及公章需要重点检查,要注意材料与材料之间的联系;第二点是所有关于表现材料都需要如实填写,如政治思想表现不能空洞,需要通过具体表现来证明。此外,材料之中必须体现不足方面,认识不足不断改进。

最后,楚艳鸽也用具体档案作出了相关指导,重申了党员档案资料的重要性,以三无产品为例来表示某些材料的落款、日期和公章的缺失。(文、图:楚艳鸽,杨胜男,审: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