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旧_心理健康

文新学院举办第三次21级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为丰富大一新生精神生活,缓解适应不良带来的疲惫和焦虑情绪2021111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21级全体同学观看电影《海蒂和爷爷》,在电影中欣赏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感受孩童纯洁无暇的心灵。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沉浸在电影的世界中,跟随着主人公一起感受不一样的心境和生活。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依然回味着影片里的美好,蔡子琦说道:“当别人笑话海蒂写文章时,奶奶就不断鼓励海蒂,让她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也正是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当你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你就得付出更大的努力,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用行动来保证目标的实现。”张晓涵同学分享道:“我觉得电影里的风景太美了,绿草如茵的山坡,遍地的野花,满山的羊群,仿佛使自己呼吸倒了芳香的空气,品尝倒了香醇的羊奶,非常惬意。”欧阳怡同学补充道:“海蒂虽然有悲惨的遭遇,但她的脸上总带着笑容,以一颗善良和乐观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人和事,我们也应该做一个善良、有爱心、不抱怨的人。”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影片讲述的故事简单而又温馨,传递出来的情感美好清澈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启发:拥有善良和开朗的心可以让事情好转;要相信自己,不要盲目听信别人;有梦想就要勇于实现,不要害怕别人的嘲笑;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以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对待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文/楚艳鸽、欧捷芸;图/欧捷芸、林天烁;审/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