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旧_心理健康

文新学院举办21级第二次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为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放松同学们的心情,20211110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了21级全体同学观看《当幸福来敲门》,让同学们在影片中领略努力的意义与成功的途径,激励同学们树立人生理想,并为实现理想不懈努力奋斗。

观影前,活动主持人介绍了电影中主人公的原型人物并引用电影经典台词导入观影。观影过程中精彩的电影情节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不少同学被主人公的坚强乐观的人格精神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最令自己感动的电影情节。李祉陈同学说:“最令我感动的部分是主人公带着他的儿子睡在公共厕所时,他一边用脚抵住厕所门,一边拼命忍住流泪,让我看到了即便生活艰难,却依旧含泪坚持,并始终对生活抱有希望。”杨学立同学分享道:“我最感动的部分是主人公对他儿子说出那句经典台词时‘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这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并且让我相信在努力过后我也像主人公一样获得成功!”“最让我动容的部分是主人公的机器被无意弄丢,晚上回到家又发现妻子儿子因不堪重负也离开了他,此时面试公司的电话却突然打来,落魄之时燃起的希望令人泪目。”罗青怡同学最后补充道。

通过此次心理观影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不小的启发,认识到努力的意义,以及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该电影也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充分肯定自己,树立自信心,在遇到挫折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难,走向成功。(文/楚艳鸽、钟清岚 /林天烁/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