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旧_心理健康

文新学院开展“告别焦虑心,自信向未来”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缓解同学们因学业、生活上压力过大而产生的焦虑心理,帮助同学们以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态度迎接生活的挑战,310日至318日,文新学院21级各班组织开展了“告别焦虑心,自信向未来”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根据班会策划案提前制作PPT并准备视频等相关资料,在班会开始时,心委们通过有趣而治愈的小故事引入主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引导同学们思考并讨论生活中出现的焦虑心理及应对方法,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他们表示容貌焦虑、社交焦虑学业焦虑是他们面临焦虑情绪影响较多的因素生活中会通过听音乐、吃东西等方式缓解焦虑。接着,各班开展了相关的趣味小活动,如开展“故事传递”小游戏、心理治愈观影、朗诵接力等,通过这些小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游戏中放松了心情,同时也活跃了班级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

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直视自己的情绪困惑,积极思考和讨论,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有利于更加阳光和积极地适应大学生活。(文/楚艳鸽、欧捷芸/左依婷/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