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旧_心理健康

文新学院举办“解忧杂货铺”信件交换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写信兴趣,提高同学们内在的情感表达能力,让同学们感受到用手写信进行交流、纪念情感的魅力,文新学院于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举办了以“解忧杂货铺”为主题的信件交换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全体同学,旨在让同学们在写信、读信过程中得到心灵的疗愈。同学们从自身情感出发,表达困惑或分享快乐,将写好的信件交到心理部,并收到他人的信件。在给他人回信的过程中,同学们之间获得了心灵的交流和情感的共鸣。最后,由心理部收集回信,分别交到对应的同学手中。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对于活动的感想,21网新孙英慧同学说:“初次看到这个活动我就很感兴趣,现在电子通讯如此发达,我已经很久没有动手写过信了。在信中,我倾诉了最近作业与期末考试给我带来的焦虑,还分享了最近很喜欢的一首诗,在信寄出后我便一直期待回信。回信的同学特别友好,她的安抚使我缓解了焦虑,并且她对我分享的诗提出了自己的感悟,我感觉跟她产生了共鸣。写信真的能使我静下心来感受生活,我决定以后多写一些信,寄给我在各地上大学的朋友们!”21网新蔡子琦同学说:“每个日子里都要好好记录生活,而手写信是一种很好的方式,用文字记录日常并分享给他人,会带给我一种满足感,写昨日早晨那场漫不经心的雨,写翻修的公园铺天盖地的绿意,总之,写信与回信像是在乏味的日子中填上的一些诗意。”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放下手机,静下心来提笔记录生活,传递情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打开一封信时充满了期待与欣喜,也感受到了通过信件袒露心声的价值。(文/楚艳鸽、欧捷芸 图/左依婷 审/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