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旧_校友活动

易柯明校友返校座谈,与新闻学子共谈读书之法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9月20日下午,我院95级校友、芒果tv副总裁易柯明重返母校捐赠最新著作并与新闻学子交流读书心得和方法。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院长王新生、副院长魏桃初、95级中文系优秀校友周东喜以及新闻系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新生院长主持。

座谈前,易柯明向学院捐赠了由他本人撰写的书籍《社会透视》,并向在座师生分享他在写书过程的种种思考以及选择一个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易柯明校友谈到,读书之法最重要的便是积累,进而他引申讲到人生也是一种积累,积累不是简单地增加,而是为了“集优”。他建议大家做一个有心人,在生活中细心观察“闪光点。当他谈到自己所积累的14种生活方式,在场的同学无不深受启发。在座谈中,其与全场学生一一互动,对于大家提出的关于如何做职业选择、如何保持一颗热爱生活之心,易柯明校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也带给在座的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优秀校友、行业精英返校座谈,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拓展了大家的思维,对于在校同学起到了模范作用,有助于学院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深化。(图、/戴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