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旧_校友活动

文新系优秀校友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20日下午2点,文学与新闻学系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文科楼B501顺利举行。优秀校友刘原、万芮、曾高飞、刘琼、王萌、李平等校友应邀参会,系党总支书记伍接朝等系领导及文新系6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党总支书记伍接朝代表文新系向各位优秀校友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文新系目前发展状况作了大致介绍。对“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工作理念进行阐述文新系的教育教学和研究活动发展情况进行汇报

    优秀校友刘原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时重点介绍了学生具有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未来是属于互联网的时代,作为后浪的青年一代要有互联网思维,敢于思考,看到大局。”刘原表示。随后,郑劭荣补充到“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是错综复杂的,除了我们的优秀校友所说的互联网思维,我们的学生还要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跨界型人才,把路子走宽,走好。” 校友李平同样在分享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多角度思考问题,提升思维能力的建议。

    在谈及自己的成功经验时,优秀校友万芮从“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方面为大家带来多角度的从业心得,她重点提到要抓住时代浪潮、找准社会角色、把握学习机会三个方面。校友曾高飞从学习方向和学习态度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认为,我们学知识技能要学专,做事情要坚持再坚持,争取做到极致。

    在谈及架构学生与社会的桥梁时,校友王萌真诚表示愿意做同学们和社会之间的桥梁。报告会上,校友刘琼即兴为大家倾情朗诵了《春江花月夜》一诗,并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幸福的中国文化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守正拓新;要不断成长,相互扶持;要不辞辛劳,砥砺前行。

    报告会最后,6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细致的解答和相关拓展,为在校学生的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了相关信息。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优秀校友们的分享十分感谢,受益颇丰,今后将坚定信念,把握机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文图/郭志治,审伍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