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相约谊再续,校友欢聚情更深,中文系03级校友回访母校

2017年05月31日 00:00

528日,长沙理工大学中文系2003级校友重返母校,以师生座谈会、师生篮球赛等方式,庆祝毕业周年。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中文系老教授夏先培、原院长成松柳、院长王新生、党委副书记魏桃初、副院长颜建华、副院长周云鹏、中文系原辅导员秦黎明出席座谈会,参与了校友篮球赛,并陪同校友参观校园。

师生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魏桃初主持,其代表学校对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文法学院及中文专业近几年的发展,对校友们为母校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加强沟通联络,促进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随后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回顾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介绍现在自己的发展情况,讲述了在中文系的学习经历以及老师们的教导给自己的工作带来的影响,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眷念、感激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努力,争取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希望,让长理的标记在社会上得到更大的认可夏先培、成松柳等老师先后回忆了当年的美好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人生感悟,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认真做事,把事做好,并向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最后院长王新生做总结,他对校友们在各自岗位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对大家重返母校、感怀青春、看望老师的行为表示感谢。代表学院接受了同学们捐赠的一万元校友资金该份校友资金将全部用于文科楼文法学院文化墙的建设。

在为期两天的回访母校活动期间,校友们重游校园,追寻青春足迹,再次回味师生情、同窗谊,仿佛回到了那弥足珍贵的大学时代,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校园。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期待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