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静

2019年09月03日 10:09

 

一、个人简介

周静(1974-),女,博士研究生,讲师,中文系副主任。

二、教育背景

2008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三、  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专业:中国古代文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有:魏晋诗歌,唐宋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批评

  四、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2017年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宋代陶渊明接受研究”,在研。

2.2015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宋代文人的日常生活与宋代诗歌创作研究”,已结题。

3.2014年主持湖南省教学改革课题“《大学应用语文》课程训练式教学法的探索与实践”,已结题。

4.2010年主持市厅级课题“诗与道俱隆:“上饶二泉”在南宋中后期的接受史研究”,已结题。

五、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一)著作

1.《南宋上饶二泉研究》.2018年《凤凰出版社》

2.参编著作1部,参编教材3部:《宋才子传笺证》,辽海出版社2011年版,参编7万余字。《大学应用语文》(下),复旦大学2013年版,2014年、2015年相继再版,参编3万余字。

(二)主要论文

1.《南宋赵蕃家世、创作与师承考述》,《文艺生活,艺术中国》2017.

2.《赵蕃日常生活诗歌题材及其创作特色研究》,《中国韵文学刊》2016.

3.《<诗人玉屑>对杜甫诗歌的接受研究》,《2014中国文学传播与接受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4.

4.《祝尚书先生的学术研究兼及对我的教导和启迪》,《叩音毕弹集》2013.

5.《旨淡骨独清:南宋上饶二泉的生平、创作与诗学略论》,《上饶师范学院学报》2012.

6.《潘邠老“满城风雨近重阳”断句诗的接受研究》,《中国韵文学刊》2012.

7.《吕陶传校笺》,《蜀学》2011.

8.《德业风流,师表一世:论北宋韩亿家族及其文学》,《上饶师范学院学报》2011.

9.《中国古代文学教学内容改革刍议19》,《理论探讨》2010.

六、  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荣获2015年度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师

荣获2016年度长沙理工大学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七、个人联系方式

个人联系方式:Zhoujing20024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