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外平

2019年09月07日 11:12

 

一、个人简介

董外平(1983-),男,湖南衡阳人,文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已在《南方文坛》、《浙江社会科学》、《中国文学研究》、《扬子江评论》、《社会科学论坛》、《理论与创作》、《东方论坛》、《长江学术》、《文艺报》等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主持湖南省社科项目1项和湖南省教育厅项目1项。

二、教育背景

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三、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学科:中国文学;研究方向:中国当代文学

四、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2019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新时期文学中的暴力想象与叙述研究”,在研。

2.2014年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神秘主义与当代湖南文学”,已结题。

3.2014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残雪小说的历史经验研究”,已结题。

五、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1.《学院传统与诗性情怀——评杨经建《20世纪中国存在主义文学史论》》,《中国文学研究》2015.

2.《莫言的暴力观念及其文学呈现》,中国文学研究2015.

3.《行走于哲学与文学之间》,《文艺报》2014.

4.《繁华的忧虑——2014年度长篇小说现场直击》,《社会科学论坛》2014.

5.《北京女作家小说中的城市意象》,《民治·新城市文学》2014.

6.《暴力、历史及其幻象》,《扬子江评论》2014.

7.《中国式商业大片的救赎》,《媒介批评》2013.

8.《青春告别式中的霍艳》,《创作与评论》2013.

9.《《隐身衣》和先锋作家的隐身哲学》,《南方文坛》2013.

六、个人联系方式

手机:13574802062

邮箱:2870065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