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阿红

2022年03月22日 16:38



一、个人简介(附照片)

向阿红(1992-),女,湖南湘西人,文学博士,讲师。

二、教育背景

201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2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

三、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中国现当代文学

主要研究方向:中国新诗研究、新文学作品版本研究

四、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2021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中国现代诗歌作品修改及因由研究”,在研。

2.2021年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青年资助项目“陶行知诗教思想的育人效果研究”,在研。

五、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1.《论陶行知的新诗传播策略》,《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20年第32辑,CSSCI。

2.《通俗与哲理的辩证:试论陶行知诗歌的美学表达》,《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CSSCI。

3.《论胡适<尝试集>自序的诗史价值》,《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CSSCI。

4.《郑小琼与余秀华诗歌比较论》,《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CSSCI。

5.《陶行知诗歌的研究现状与反思》,《社会科学动态》2021年第12期。

6.《穆旦诗歌研究的力作——评易彬著<穆旦诗编年汇校>》,《诗探索》2020年第3辑。

7.《论陶行知诗歌的教育内涵》,《湖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5期。

六、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论文《论陶行知的新诗传播策略》获2021年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