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雨佳

2022年03月24日 16:14



一、个人简介

王雨佳,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南京大学文学博士,硕博期间跟随名师,主要从事中国代文学与现实主义文学思潮研究,发表多篇关于中国现实主义文学研究的学术论文。

二、教育背景

2008/09—2012/07 湖南理工学院 学士学位(本科) 汉语言文学专业

2013/09—2016/07 湖南师范大学  硕士学位(硕士) 现当代文学专业(师从肖百容教授)

2017/09—2020/07 南京大学  博士学位(博士)  现当代文学专业(师从丁帆教授)

 

三、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窗体顶端

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中国现实主义文学思潮

窗体底端

 

四、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20209月至今承担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重审中国知识分子启蒙话语的建构——启蒙观念的多维认识为讨论中心”(项目编号20C0048),1万元,在研。

 

五、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一)著作

(二)主要论文

窗体顶端

“五四”时期写实主义与自然主义概念之辨析——以陈独秀与茅盾为讨论中心》,《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20年第3期。

《精神西进:地域、宗教、文化的多维建构——汪玉良诗歌创作评说》,《中国穆斯林》,2020年第3期。

《新世纪初历史小说创作再阐释——对现实主义品格的一次探讨》,《扬子江评论》,2019年第5期。

《批判现实主义精神的闪耀——论赵树理小说艺术中被忽视的面向》,《中国现代文学论丛》,2018年第2期。

<新青年>杂志的政治诉求》,《怀化学院学报》,2014年第9期。

窗体底端

 

六、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荣获2016年度湖南省优秀学位论文

荣获2019年南京大学博士英才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