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玉

2019年09月10日 11:45

 

一、个人简介

周子玉,女,35岁,博士,副教授。 

二、教育背景

1999年9-2003年7: 吉首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

2004年9-2006年7:湖南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

 2008年9-2011年7:四川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

三、    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欧美文学、中国现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等

四、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2015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英国殖民历险小说中的女性形象研究”,已结题。

2.2014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近代英国历险小说中的女性形象研究”,已结题。

3.2013年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课题“赛珍珠作品中的救赎模式转变研究”,已结题。

4.2013年主持市厅级课题“杂糅的乌托邦他者--沈从文笔下的“湘西世界”,已结题。

五、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一)著作

1.《赛珍珠笔下的双重他者世界》,2017年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二)主要论文

1.《英国近代历险小说中男性利益共同体建构与幻灭》,《贵州社会科学》,2018.

2.《赛珍珠小说中-西救赎模式的转变》,《中国文学研究》,2017.

3.《湘西世界-沈从文笔下的他者建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7.

4.《评赵炎秋教授<西方文论与文学研究>》,《湖南城市学院学报》,2013(1).

5.《颠覆与杂糅:哈格德笔下的母权空间》,《外国文学研究》,2013(2),A&HCI.

6.《格萨尔王:历史幻象的消解与神性解构》,《民族文学研究》,2011(2), CSSCI.

7.《电影改编中女性的出场与缺席——以<所罗门王的宝藏>为例》,《文艺争鸣》,2011(3), CSSCI.

六、个人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zhouziyu0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