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健强

2019年09月02日 17:28


 


一、    个人简介

陈健强,男,1978年出生,湖南新化人,长沙理工大学特聘副教授。

 

二、    教育背景

湖南省冷水江师范学校毕业,湖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本科自考,武汉大学新闻学专业硕士与博士。


三、    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新闻与传播学科领域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区域传播、新媒体。

四、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建构主义视野下的长株潭之传播问题研究(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2008-2011年)

2.区域一体化中的传播偏向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2014-2016年)

3.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在研)

4.区域发展中的传播偏向转换研究(主持,湖南省社科基金,在研)

 

五、    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1.《论制度丛视野下的传播偏向形成与转换:基于区域发展的思考》,《文化与传播》2013年1期,第一作者

2.《论突发公共事件中政府-媒体-公众联动模式的制度化》,《国际新闻界》,2010年12期,第一作者

3.《媒介生产的社会学思考》,《国际新闻界》,2006年2期,独著

4.社会规则体系理论视野下的媒介体制与权力》,《新闻大学》,2003年夏,独著

 

六、    个人联系方式

    邮箱:77031151@qq.com  电话:1507494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