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院教职工2023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院属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工: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长理工大人〔2018〕55号)和人事处《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2023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制定考核方案

时间:202415

组长:刘建新  陈仁凯

副组长:刘莎

成员:周云鹏、魏桃初、郑劭荣、戴钰、赵继光、黄莹、谢征、汤路

二、个人填报年度考核表

个人登录“长沙理工大学人事管理系统”填报《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度考核登记表》(操作方法见附件1:《操作手册》),110日前完成。

三、教职工述职

1.专任教师述职

时间:18-112日(各系自定时间)

地点:各系会议室

参加人员:各系教师

要求:述职分专业系进行,联系院领导参加指导各系述职。每个人述职的时长、方式由各系自定。专任教师述职内容应包括2023年度客观数据和指标:①主讲课程名称、学时数,指导实践教学内容,学生到课率等反映教学效果的指标情况,指导研究生情况;②获得的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发表的教学和科研论文,获得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参与平台建设情况,参加学院工会活动以及参加教研活动(含学院集体活动)情况等。具有高级职称(含特聘高级)的人员还需填写《教学院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年度工作完成清单》(附件2

2.行政人员述职

时间:待定

地点:院会议室(9-321

参加人员:学院行政人员

要求:述职时间不超过10分钟。行政人员述职内容应包括所负责工作2023年度客观数据和指标,获得的成绩表彰、工作所采用的措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

四、述职评级

1.上报学校优秀等级评定人数(不含处级干部)为:行政1人,中文系4人、新闻系3人。

2.测评内容按德、能、勤、绩、廉等五个类别设置,各单位自行制定评价方式。

五、考评结果运用

1.根据教职工考核得分情况,各考核单位召开会议,对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分别评定出优秀、基本合格、不合格及不确定档次2023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应优先考虑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及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本年度出现教学事故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的不得评优。

2.考核优秀者优先推荐参评学院年度教职工突出业绩奖。

六、工作要求

全体教职工应高度重视年度考核与述职工作,要全程参与公开述职,无故不参加述职的,影响年终评议结果。

各系(室)考核结果、具有高级职称(含特聘高级)人员填写的《教学院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年度工作完成清单》电子版(以系为单位汇总),于112日下午17:00前交学院综合办公室。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