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329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曹凤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我院教学副院长黄坚、公共外语一教研室主任冯春和教务办主任王爱华出席了调研活动。双方就大学外语课程建设、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工程英语系列教材编写、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伊始,双方交流了各自的招生就业、师资队伍、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情况。对于曹凤助理提出的公共外语的改革与建设应该从何处着手,黄坚副院长指出,首先教研室主任要有自豪感与责任感,定位于服务整个学校的发展,打出公共外语的品牌;同时,要鼓励学生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冯春主任就我院自主设计的形成性评估系统ivaluate、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公共英语课程内容的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地介绍。对于如何推动公外ESP建设,黄坚副院长坦言:ESP要走深走实,必须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服务于学校发展;同时,要将学生需求与教师职业发展相结合,以教材为抓手,推动教研科研项目的开展与课程建设。最后,王爱华主任分享了我院在上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过程中的工作经验。



此次调研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双方交流后均感觉收获颇丰,一致认为当下理工类院校英语教学应当以ESP教材建设为抓手,以此提升教师素质,带动教学体系和专业布局的完善。本次交流不但增强了兄弟院系之间情感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而且为双方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契机。调研活动结束后,来访的同行对此次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入坦诚的交流表示感谢,并邀请黄坚副院长和冯春主任赴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工作指导,期望两院建立姊妹关系,加深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文、图/ 陈晓慧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