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书法比赛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2024年4月4至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硬笔书法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孔院200多名学子的积极参与,通过预选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0名优秀学子荣获了本次书法比赛的奖项。


认真书写中之一


认真书写中之二


认真书写中之三



认真书写中之四

本年度国际中文日的主题为“中文:架起文明互鉴的桥梁”。在国际中文日来临之际,利大孔院举办以“春”为主题的书法比赛,用饱含春意的诗词让学生们感受汉字的魅力与春日的勃勃生机。

在比赛中,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实力。他们用笔墨书写着汉字的美丽和神韵,在一笔一划中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魅力。评委们根据字迹的工整、笔画的流畅、结构的协调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本次书法比赛的获胜者。


部分优秀作品(中高级班)



部分优秀作品(初级班)


  此次书法比赛正是利大孔院一直致力于为利比里亚人民提供高质量的中文教育、促进中利文明互鉴的一次生动实践。


     /利大孔院 /马亚飞 一审/周红专  二审/段胜峰  三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