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抓教风、促学风、强院风”专题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作者:

20244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金盆岭校区3号教学楼321报告厅召开了以抓教风、促学风、强院风为主题的专题大会。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



大会伊始,段胜峰院长介绍了2024年度外国语学院的重点任务以及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方面的各级指标。这些指标的设定旨在引导学院教师及团队在各项工作中进行提升,为学院整体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要求教工党员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体现先进性,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同时,学生党员要在就业和参与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副院长黄坚总结了学院相关教学工作,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任务。他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促进教学学风建设的通知》和《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行为“十要”“十杜绝”》等文件的要求,并指出优质的教学是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要求全体教师始终保持教学责任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此外,还要强化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促进教学学风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



党委副书记周芳在会上宣读了两起教学事故通报文件,并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支持。



外院先锋队队长柳晓辉及副队长彭娅、孙文娟介绍了三个工作项目,包括“语你谈心”先锋队、“一对一”帮扶先锋队、“勤学励志”先锋队。他们表示,这些项目旨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党建与教书育人的深度融合,形成全方位的育人长效机制,帮助学生实现个人成长和职业目标。



最后,党委书记文丽丽通报了干部调整情况,并总结了本次大会,作了题为《以学院文化感召全体教职工潜心育人》的讲话,她指出,学院文化是学院的精神和灵魂,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肯定了学院教师队伍是一支热爱课堂、潜心教学的队伍,是一支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队伍,是一支默默奉献、爱生如子的教师队伍。她结合在浙江大学学习的心得体会,强调学院文化一是要以师生发展为中心作为学院文化的基石,二是要将立德树人作为学院文化的本质,三是要让教育的情怀和理想作为学院文化的底色。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外国语学院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为实现学院的长远目标共同奋斗。

 

( 文:陈晓慧 图:方星雅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