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获得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413日至14日,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复赛圆满落幕。



本届华南地区复赛共有来自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江西、云南、湖北、湖南等地的108支高校队伍代表参赛。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程采用双机位,并设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和程序,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进行。在王浩萍老师指导下,由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2201班邱海玲同学和何怡欣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五轮积分赛和决赛,最终夺得华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决赛。此外,邱海玲同学还夺得最佳辩手称号。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展示了缜密的逻辑、流利的表达、默契的配合和广博的知识面。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选手的刻苦训练,也离不开英语辩论队张雨萌、欧阳盼、刘梦婷、丁嘉俐、刘婉、冯玉娇等同学的团队支持。这将是我校代表队连续六年挺进该项赛事全国决赛,充分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展示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和竞赛组织管理的喜人成果,体现了学院领导顶层设计和重视学科竞赛的远见,为外国语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张志武   /何怡欣 邱海玲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