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文化摆渡者杯”第一届英语戏剧节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来源: 作者:陈仁凯

 

6月10日晚,我校“文化摆渡者杯”第一届英语戏剧节决赛在创新创业园报告厅上演。副校长谈传生、蒋昌波,校党委委员付嫦娥出席,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由外国语学院学生表演的七个戏剧节目紧紧围绕“做文化的摆渡者”这一主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鸿门宴》是我国经典的历史故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我国脍炙人口的神话故事,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潘多拉的魔盒》是古老的希腊神话,《喜福会》改编自美国小说,是西方文化的代表。《马可波罗前传》是根据海上丝绸之路的代表人物马可波罗原创的作品,《傲慢与偏见》和《停》是根据外国语学院在海外孔子学院工作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事迹创作的作品,是中西文化交流的成果。同学们的表演细致入微,惟妙惟肖,现场整晚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其乐融融。

 

 

 

 

 

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谭洁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雪婷、副院长黄月华、院长助理黄坚应邀担任大赛评委。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英语1401班的《停》以其深刻的主题和精湛的演技获得金奖,英语1602班朱若辰(饰演《鸿门宴》剧中刘邦)获得“最佳男演员”,英语1401班杨贵岚(饰演《停》剧中Dan的母亲)获得“最佳女演员”,利比里亚留学生Victor Wulu获得“国际友谊奖”。谈传生、付嫦娥等领导为获奖作品和演员颁奖。

 

 

此次晚会由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除毕业班之外的所有班级(含研究生)均排练节目参赛。戏剧节历时两个多月,外国语学院80%以上的学生参与了表演和幕后工作。

决赛之前,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2017届毕业典礼。《文化摆渡者》宣传片展示了外语学子的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由即将赴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三位毕业生带来的诗朗诵《我是一个文化摆渡者》宣示了外语学子在国家和平崛起的时代下勇担“文化走出去”使命的责任担当。院长吴迪龙发表了题为《做文化的摆渡者》的主旨演讲,阐明了做文化的摆渡者是英语专业大学生应有的身份自觉、是国家和平崛起的时代期许、是文化发展进步的规律要求,倡导全体外语学子做为中国和平崛起代言的文化摆渡者。当老师们录制的离别寄语显示在大屏幕上时,许多毕业生热泪盈眶,集体起立高喊“祝母校越来越好”,向领导和老师们鞠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