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吴迪龙博士的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近日,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获悉,我院吴迪龙博士发表的论文《产业化机制下文学写作的美学嬗变》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文学与艺术》2017年第5期全文转载(文章原载于《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该论文指出:产业机制下文学文本的审美风尚与纯文学写作的审美趣味区别甚大,传统文学写作中“雅”是共同的审美标签,而产业机制下的文学写作,“俗”是最直观的审美追求。从审美意识、审美风貌、审美结构三个方面来分析产业机制进入文学写作后的美学变化,并揭示其变化规律,为产业化机制下的文学写作提供理论思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复印报刊资料”连同《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