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双选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作者:

9月11日下午4点半,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双选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举行。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甘为、院长段胜峰、副书记陈仁凯、副院长周雪婷、黄月华、黄坚、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会议由副书记陈仁凯主持。

院长段胜峰在开学典礼上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为他们讲授了生动的第一课。段院长语重心长地寄语研究生们学好外语、做好研究、当好文化摆渡者,就如何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坚守外语人传播中国文化承担文化摆渡者的使命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要学贯中西,既要学好语言知识,又要坚守中国传统文化,为国家“文化走出去”和 “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会议进行了校外导师聘书颁发仪式,聘请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钢教授为校外导师。

研究生新生代表孙艺晓上台发言,曾以交换生身份前往美国洛克法尼亚大学交流学习的她,用流利的英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大学生活体验和学习英语的心得,希望广大新生要珍惜青春时光做好学习规划。

在导师双选会环节,硕士生导师们一一上台,对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方向与成果进行了介绍。最后,研究生们就自己的研究兴趣、学习计划、职业定位等与选定的导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开学典礼暨导师双选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