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来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9月17日,由13名来自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及1名领队组成的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抵达我校,将进行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

为做好此次夏令营的接待工作,学校及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中,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日程安排。邀请相关专家给夏令营学生讲授中国语言与文化、汉语口语课、中国茶文化、太极拳、中国书法等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汉语基础及口语、对话等应用水平,同时让学生更系统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为加深学生对长沙理工大学的了解,学校将安排夏令营学生参观学校老校区、新校区、图书馆、实验室、语音室、学生活动室等,并将精心组织一场由外语学院、国际学院等学生共同参与的欢迎晚会,中国学生、外国留学生以及夏令营学生将各展才艺,欢聚一堂。

除了在学校的文化课程,学校还将安排夏令营学生进行文化体验,派老师带队和夏令营学生一起参观岳麓书院、岳麓山、民俗文化街、桔子洲等景点,进一步了解了长沙的历史和文化。

相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夏令营的学生们更加喜欢中国、爱上中国文化,同时加深利比里亚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两校学生的了解,促进中利两国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