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化摆渡园让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悄然升温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这里古色古香的,好有感觉喔!”

“原来传说中的英语角就在这里啊!”

最近路过文科楼的同学都被修葺一新的“文化摆渡园”所吸引,忍不住到园子里坐一坐,跟身边同学飙上几句英语。

外国语学院筹措经费,将文科楼正门左侧的角落重新规划、设计、改造,将原来的“英语角”升格为“文化摆渡园”,已于10月16日竣工投入使用。在郁郁葱葱的树荫的掩映下,石桌木椅,香樟婆娑,人影攒动。

10月20日,星期五,晚七点,每周的英语角活动如约而至。在外国语学院冯春、李修群、钟桂蓉等老师的组织下,由外国语学院学生担任的group leaders带领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三五成群,围绕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侃侃而谈,流利的英语口语就像美妙的乐章回响在这个校园的一角。Stan、Tim、Leslie和Ben等外教是这里的常客,也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来宾。文化摆渡园“开门迎客”的第一次活动,就吸引了300多名同学参加。

 

 

 

 

为了优化文化摆渡园的环境,外国语学院在显眼位置设置了《文化摆渡园文明公约》、摆放了绿植盆栽、划定了车辆禁停区域,并每天安排一个班级负责维护文化摆渡园的卫生和秩序。一个星期以来,早上来这里早读的同学多了,下课后来这里坐一坐的同学多了,晚饭后在这里高谈阔论的同学多了,英语在这里也司空见惯了……

据悉,文化摆渡园取“摆渡”的象征意义——将文化从此岸传播到彼岸而命名,按照能同时容纳200人进行分组交流讨论设计改造,计划建成为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场所和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展示馆,目前完成的只是一期工程。每周五晚上7点至9点,全校的英语角活动在这里举行。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确定每期的主题。天气好的时候,最多有400人在这里讲英语,不少中南林科大和女子学院的学生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