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既重里子又讲面子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

   

    面子和里子,互为表里,相辅相成。里子是面子的内涵和底蕴,靠面子来表达;面子是里子的外在表现形式,靠里子来支撑。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也存在里子和面子的关系。既要重视里子,又要不失面子。

自从2016年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外国语学院十分注重评估的内涵和底蕴,在里子上下功夫。从定位和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等七个方面做好文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里子基本向好,须待来年进一步做足做实。

离评估专家进校只差10余天,面子也得洗洗梳梳刷刷整理整理一番。学院院长段胜峰教授、书记甘为亲自捉刀,设计谋划,从外国语学院所驻文科楼A区1-6楼楼道、楼梯两旁到专家考察路线、访谈场所,无所不包。

面子精心打扮气象一新。走进文科楼A区,在晚秋阳光朗照的心境下,人们无不生出很多感慨。校训、校风、教风、学风上墙,像铺满石子的路呈现在眼前;中外著名语言学家注视着你踏级而上努力前行的脚步;流连于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教学奉献奖获得者专栏,你就不会忘怀“严谨治学、爱生敬业、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欣赏“文化摆渡者”项目可见学院“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特色专业”的初步成效;尽览近90高龄的廖世翘等老教授的学术简介熟知学院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本科教学评估与建设,永不停歇,永远在路上。

我们相信,有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的协力同心,本科人才培养—里子与面子的关系会处理得更加到位、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