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级翻译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2017年11月9日下午4点至5点30,外国语学院金盆岭9407教室召开2014级翻译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会议外国语言文学系系主任邓跃平教授主持。

邓跃平主任着重谈了三个内容:1. 明确翻译专业的特点,做出针对性的实习训练。 2. 端正实习态度,做到认真负责,诚信守约。3. 熟悉实习计划,做好准备工作,完成实习目标。他强调翻译专业学生应该重视翻译实践,翻译经验是在数万字,甚至10几万字的翻译实践过程中培养的;没有高质量的翻译实践练习,就不可能写出优秀的翻译实践报告。因此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实习,要珍惜公司实训的机会,这不光是对实习公司负责,是对学院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大家要严格按照实习指导书行动,收集整理材料过万字,为最后一周的实习成果汇报会议做好准备。

随后,何健博士针对集中实习的同学主要谈了三个内容:1. 组织问题:要做到分组明确,分层管理,确保实习过程按部就班2. 阶段问题:前期准备充分,中期见习踏实,后期整理有序3. 纪律问题: 杜绝无故请假缺席,注意安全守规矩。

最后,同学们阅读安全协议书并签名,邓主任对本次会议内容做出总结。同学们应该把握住翻译实训的重点,用心积极对待,这样才会在实习中有所成、有所获。(供稿:王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