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副校长蒋昌波一行来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1115号下午,副校长蒋昌波率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一行来我院就科研及国际交流工作进行调研。参加调研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副院长黄月华、副院长黄坚、院长助理武俊辉,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

副院长黄月华首先代表学院就科研及国际交流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学院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及学院采取的相应方案,从总体思路、时间节点及措施两个方面做了汇报。接着分析了学院双高人员科研现状及原因,介绍了学院促进双高人员科研发展举措,包括学院管理、狠抓落实、加强学术交流、强化项目管理以及实施政策激励几个方面拟采取的措施。并在会上就学校关于加快推进国际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国际化建设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及科技工作年度考核计算办法三个讨论稿反馈了学院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卿定文处长充分肯定了黄月华副院长代表学院所做的汇报,希望学院今年能继续保持去年在科研工作上的成效,在环节上讲效率,把相关举措落到实处,调动老师们开展科研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保证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更好地开展。

吴迪龙处长就学院在师资培训及学生派出上出色的国际化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感谢老师们就国际化提出的建议,提出学校会在语言类教师的国际交流方面加大力度,从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指导和支持,共同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使学院作为绿叶学科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蒋昌波校长发言,他肯定了学院作为教学型学院,在科研及国际化工作上取得的举措及成绩,希望学院紧跟学校形势,协调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关系,多途径进行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化。重点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做好指导与帮带,出台相应政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开拓国际视野,督促其保持进步,从而促进学科建设,使学院的科研及国际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