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南大学文旭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在即,为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外国语学院采取了系列措施。11月26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教授在金盆岭校区9教406作了一场学术讲座,题目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解析”,外国语学院科研骨干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

    基于其深厚的研究功底和评审经验,文旭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型、申报条件和申报技巧等,从课题申报指南、题目的确定、前期研究成果等方面阐述了项目申报的原则,强调了课题论证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建议大家多关注最新、最前沿的研究动态,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接着,文旭教授根据实例分析了项目申报失败的原因,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文旭教授逐一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让师生们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和技巧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项目申报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