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3次年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9日,第23次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年会在佳兴世尊大酒店召开。此次年会由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我院参加会议的有段胜峰院长、吴迪龙处长、周雪婷教授、武俊辉副教授、边立红副教授、刘彬副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们。

会议分为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两部分。湖南师范大学校长、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蒋洪新教授做了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省译协为促进湖南省翻译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对省译协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副会长邓颖玲教授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另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及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Mark Turner、我院外聘导师李海军教授等7位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主题报告。下午进行的分组汇报交流会上,既有高校老师的虚心请教,高校学生们的踊跃发言,也有著名专家学者指点迷津,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师生认真陈述论文,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开拓了视野。

此次会议共收到全省各高校外语教师、研究生的摘要、论文近百余篇。研讨会为全省各高校的外语专家、学者、学生提供了学术研究的机会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于我省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和翻译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