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大孔院承办第三届中利武术交流大型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6日,由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主办,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在中利武术学堂如期举行。出席活动的有中国驻利比里亚张越大使,利比里亚国防部长(格里斯比先生),利比里亚青体部长(恩托先生)、利比里亚国家投资委主席(塔佩先生)、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局总警监科(罗马先生)、利比里亚外交学院院长(科内先生)、利比里亚武术协会主席(普拉特先生),利比里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中国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陈利华政委以及各中资企业代表,利比里亚大学师生及民众。整个活动精彩纷呈,观众赞不绝口。利比里亚国家电视台、电台及报刊等数十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上午十点,活动如期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领导讲话。张越大使形象生动地解释了“武术”的内涵,表达了中国武术是弘扬正义,维护和平,结交友谊的良好桥梁。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很好地将利比里亚年轻人的喜好与中国武术文化的学习结合在一起,对于推动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利比里亚青体部长(恩托先生),利比里亚国防部长(格里斯比先生),利比里亚武术协会主席(普拉特先生),在发言中也指出中国武术的本质是强身健体,追求人生本身的和谐安康,追求社会的和谐稳定,中利武术交流对于了解中国文化和利比里亚文化都有积极的意义,他们都对孔子学院承办的工作表示感谢。接着是中利武术学堂揭牌仪式,由中国驻利大使馆张越、利大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利国武术协会主席普拉特,利比里亚青体部长(恩托先生)共同揭牌并宣告中利武术学堂正式成立。

 

 

      之后举行的是武术交流及表演。节目主要由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利比里亚国家武术协会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共同表演。防暴队的武术表演震撼全场,舞狮生动有趣、“杨氏二十四式”太极拳流畅舒展、刀枪剑棍等传统武术刚劲有力、擒敌对战身手敏捷,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赢得阵阵掌声。

 

 

 

    利国武术协会带来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各种武术套路很是娴熟,腾挪击打更是令人刮目相看。由利大孔院志愿者教师及学生所带来的《最炫民族风》以及《Body on taret》舞蹈,精彩绝伦,掀起了活动高潮。

 

 

    尤其是《Body on taret》节目,志愿者教师跳着利比里亚的民族舞蹈更是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还有现场互动环节,观众上场与中利武术教练交流互动,学习防身术、五步拳,有模有样,充满欢笑。整个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精彩不断。活动在嘉宾和表演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张越大使、利国武协主席(普拉特先生)与孔子学院黄柏青院长及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张越大使表示了对利大孔院承办的此次“中利两国武术交流活动”高度肯定,希望孔子学院以后能够运用武术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利国武术协会主席(普拉特先生)对孔院所做的武术交流活动工作表示感谢,并号召更多的利比里亚青年加入到学习中华武术队伍中来。

 

 

       此次武术交流活动是2018年新年伊始利比里亚迎来的首次大型武术公开表演、交流活动,是两国开展文化外交的成功典范。该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中利两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国友谊,同时也极大扩大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