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大孔院与防暴队开展弘扬武术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9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刚果镇驻地开展弘扬武术文化活动。利大孔院师生、防暴队武术教练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柏青院长对武术教练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表达了真诚地问候和诚挚的谢意。接着,黄院长向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介绍了两位武术教练,他们均来自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教练员们擅长十八般兵器,九长九短,尤其擅长枪、棍、刀、剑、鞭。每逢联合国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他们都会为各国到访嘉宾表演中华武术,传播中华文化,令人敬佩不已。之后,教练员们向学生介绍了中华武术的内涵,并向学生介绍了中华武术的基础动作和基本套路。同学们非常积极、认真地听讲,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教练员们一声哨令,正式开始学习。教练员们首先向学生展示了五步拳和一些擒拿动作,这另在场学生钦佩不已,掌声不断。学生也积极配合,积极参与,跟着教练员们的动作认真学习。在烈日炎炎下,有些学生还趁下课间歇时间单独找教练学习擒拿动作,并得到了教练的认可。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历时三个小时的介绍和学习,同学们对中华武术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了解了中华武术的精髓在于自修自律,以武会友。通过习武者的练习,内养精神,外健体魄,控制暴力而不是滥用暴力。活动在全体合影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利国人民再一次领略了武术的魅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增进了中利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与此同时,利大孔院与防暴队的合作,也充分体现了双方的共建共享,都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利大孔院和防暴队会继续致力于两国传统武术文化的弘扬与传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中利两国文化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