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参观寻淮洲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20185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浏阳参观寻淮洲故居。

故居坐落在浏阳市社港镇,不仅保留了近百年前的原貌,其中大部分开辟为寻淮洲生平事迹展,介绍了他为革命浴血奋战、为理想上下求索的短暂一生。

寻淮洲(19121934)是我党早期卓越的军事将领,1927年初加入共青团,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五次反“围剿”作战和两次入闽作战,历任代理排长、营长、团长、师长、军团长。他英勇善战,威震敌阵,战功卓著。1934年,他在谭家桥战斗中伤重牺牲,年仅22岁。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的了解和对群众路线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故居院子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外国语学院分党委还将组织一系列党日活动和政治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