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作者:

201858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在文科楼A609开展了党支部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曾成栋主持。

会议有四个议程:1、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2、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3、学习长理工大(20154号文件《长沙理工大学关于教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4、组织党员开展关于“纪律与规矩意识”的讨论并形成解决办法或方案。

全体党员一起温习了“中央八项规定”,支部书记带头解读《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了党的纪律处分坚持的五个原则,分析了对党员纪律处分的五个种类,重点说明了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组织纪律行为、廉洁纪律行为、群众纪律行为、工作纪律行为和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和注意事项。接着支部书记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关于教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指出该规定是面向全体教职工的,不仅仅只是规定党员干部。

关于“纪律与规矩意识”的讨论,大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黄坚同志以双学位班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大家必须讲究“纪律与规矩意识”。段胜峰同志引导大家回顾了各自入党的动机,强调“本身优秀和追求进步”是比较共同的动机,“思想不能停留在十八大以前”,要警惕和去除“跟大流、按惯例”的思想,分享了徐晨光教授的“五个想不到”,以学校执行的开会纪律和无烟办公楼等举措再次强调了“纪律与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