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6月17日,正值端午假期期间,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区二楼的六间教室里,外国语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此次答辩共有我院英语和翻译专业118名毕业生参加。

 

 

答辩开始前,学院召集各答辩小组评委开会,副院长黄坚强调了答辩程序、纪律及规范。答辩过程中,评委们严肃认真,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程序及要求进行。参加答辩的同学依次就论文的选题、框架、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各答辩组老师就文章的框架结构、内在逻辑、研究意义、研究结论、格式要求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修改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和对问题的理解,认真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毕业生们准备充分,答辩过程井然有序。

 

 

 

此外,我院教师指导的城南学院英语专业56名学生及我院辅修双学位33名学生的论文答辩工作已于6月15日完成。

 

 

在学院周密组织下,本部及城南学院2018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过程规范、要求严格,对个别答辩过程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学生,学院做出了缓答辩的处理。

  为保证2018届毕业生论文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论文质量,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为主任、学院副院长及系主任为委员、教务办主任为秘书的工作小组,为毕业论文写作做好过程管理及指导工作。学院遴选认真负责且有指导经验的教师担当指导教师,组组织参加论文指导培训会。为掌握论文进度及质量,学院对教师辅导答疑、论文写作情况进行了前期和中期检查,确保了毕业论文工作有序进行。外国语言文学系制定了周密的论文答辩工作计划,从论文质量、答辩程序、论文工作普查计划、论文文档规范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

毕业论文答辩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我院教学质量的体现。我院将从答辩工作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继续规范论文写作环节,加强论文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