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作者:

6月19日上午9点,在金盆岭九号教学楼406会议室,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应学院邀请,以下校外专家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梁晓波教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清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廖光蓉教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余小强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伍雅清教授,驿桥翻译公司总经理汪友陶副译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

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武俊辉就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针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所做的前期调研以及修订后的培养方案的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培养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针对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如下意见:修订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较为合理,培养环节完善。

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最后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论证会,指出此次会议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力地保障了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培养目标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