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特色本科专业”建设务实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6月27日下午3点,外国语言文学系在金盆岭校区9教406召开了“特色本科专业”申请讨论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坚、黄月华、武俊辉以及外国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系主任邓跃平主持,并传达了《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开展一流本科、特色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

黄坚介绍了由他撰写的《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特色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申请报告》。根据《通知》精神,按照“科学布局、特色发展、分类建设、示范引领”的原则,加强一流本科、特色本科专业建设,结合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外国语学院办学实际制定我系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特色专业方案。黄坚重点解释了两个特色专业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并就其中的重要内容和指标广泛征求教师们的意见。

老师们就“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办学定位”、“实习基地和见习基地的建设”、“网络资源平台建设”、“资料室及实验室的建设”、“学术讲座的举办”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基本认同申报书中所列各项发展指标任务,也提供了很多中肯的修改意见。

最后,老师们积极认领特色专业建设方案中确定的任务指标,现场确认承担网络课程建设项目、大学生创新项目、慕课建设及教材建设等具体的年度任务。到目前为止,任务认领情况已大大超过预期目标。

此次讨论会是一次务实的会议,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对两个专业建设充满激情和信心,务实地规划了未来三年的专业建设目标。(龙晓翔供稿、邓跃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