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院应邀参加使馆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1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的九十七岁生日。中国驻利比里亚付吉军大使、张敢武官、李壮参赞、肖明湘参赞,援利机构、中资企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一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招待会。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受邀出席。

首先,付吉军大使结合华人华侨在利比里亚的实际情况,做了一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外交工作的建设,高度重视驻外机构对党的建设。各援利机构和中资企业要结合利比里亚的具体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互助,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中国在利比里亚树立良好形象做贡献;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在利华人华侨不但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还要认真了解学习当地的法律,必要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强调,十九大精神还提出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的理念,各中资企业在生产发展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教育。要牢记建设生态文明的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尊重大自然,爱护环境,要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

接着,在付大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全体观看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纪录片——《筑梦中国》。纪录片讲述了拥有着灿烂古代文明的中国,在近代以来遭遇了严重的危机,经历沉沦与抗争、奋斗与崛起,终于迎来了当代中国的辉煌。

此次活动鼓励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励、教育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推动和加强了中资机构的海外党建。付大使的党课,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利大孔院教师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生产生活,工作实践中去,通过传授中国语言文化,促进中利文化交流,由此促进两国关系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