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来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5日 来源: 作者:

8月23日,由15名来自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及1名领队组成的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抵达我校,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此前,夏令营已于8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参加了由国家汉办组织的“中非情,青年志”——中非青年夏令营活动,并在嘉年华文艺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8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欢迎仪式,院长段胜峰、副院长柳晓辉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欢迎仪式。段胜峰对夏令营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表达了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深厚感情,希望夏令营通过此次中国之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多年的友好交往。

为做好此次夏令营的接待工作,学校及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日程安排。将邀请相关专家给夏令营营员讲授中国语言与文化、中国茶文化、太极拳、中国书法等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汉语基础及口语、对话等应用水平,同时让学生更系统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除了在学校的文化课程,夏令营还将由外国语学院老师带队,参观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民俗文化街、桔子洲等景点,通过系列文化考察与体验活动了解湖南的历史和文化。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我校与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外国语学院接待安排,旨在为利比里亚的学生提供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相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夏令营的营员们会更加喜欢中国、爱上中国文化,同时加深利比里亚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两校学生的了解,促进中利两国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