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日前揭晓,外国语学院再创佳绩,我院2016级141名学生英语专四过级率为82.2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0余个百分点,其中优率达31.91%。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于每年四月份举行,是教育部委托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外语专业大学二年级本科生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旨在考察英语专业本科生基础阶段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各高校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学水平。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到了真正以培养学生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教学和管理的新思路,狠抓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管理,促进学风建设,做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针对第一课堂,我院鼓励教师进行访学、参加培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学术能力,严抓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针对第二课堂,我院积极开展英文演讲比赛、翻译赛、英语戏剧大赛及英语辩论大赛等各类专业竞赛为学生提供锻炼平台;开展中外青年交流,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推进“翻译医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课内外学习达到无缝衔接,有力推动全体学生英语水平的真正提高。我院将继续深化第一、第二课堂的结合,努力推动人才培养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