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队获得湖南省第二十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至10月21日,湖南省第二十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长沙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我省51所本科院校的153名代表选手齐聚长沙,展开了一场巅峰对决。

每位选手经过定题演讲、问答环节和即兴演讲三轮比赛,得出最后个人总分。我校三位选手展示了饱满的情绪、流利的表达、清晰的逻辑以及言之有物的观点,凭借稳定发挥,勇夺团体一等奖。来自我校电气学院的倪奇毅和陈奇威同学分别斩获个人一等奖和个人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莫彬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二等奖。据了解,这是我校代表队近年来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新佳绩。

此外,来自我校城南学院经济管理系的岳心愉同学、能动汽机系的唐晴同学以及文法艺术系的罗文丽同学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沉着冷静,稳定发挥,为城南学院赢得团体三等奖。

作为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19项赛事中唯一的英语类学科竞赛,该竞赛得到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竞赛工作办公室、组织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校级初赛与决赛,极大调动了全校同学的参与以及学习热情;学院有序组织了集训与指导,并做好了各类备赛保障工作,为我校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文/张志武  图/谷丰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