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钟桂蓉老师获得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11月6日下午,我校“正风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黄立宏、蒋昌波,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方琼等校领导及学校职能部门、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比赛并为选手投票。

钟桂蓉老师代表我院参赛。她以《平凡着的春暖花开》为题娓娓道来,用三个小故事生动讲述了自己从教多年的经历以及与学生的情谊,完美诠释了教师的使命就是人格心灵的唤醒。她表示正是与学生的情谊和对课堂的热爱,使得她不断提升自己,成为自己守望学生、守望课堂的最大动力。钟桂蓉的演讲赢得了满堂掌声,以92.21分的高分获得一等奖。此外,在现场进行的观众投票中,钟桂蓉老师以75票的领先优势获得“最佳人气奖”第二名,并在之前的演讲稿件创作大赛中获二等奖。

钟桂蓉老师多次获得全省教学竞赛大奖,多次受邀到全国各地讲授英语示范课,是我院教师中的杰出代表。在此次演讲赛的舞台上,她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昂扬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