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系召开本科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负责教学管理的相关老师与来自16、17级英语和翻译专业的16名本科学生代表在文科楼A603召开座谈会。会议就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课外辅导、作业管理等方面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我系大部分老师课堂教学认真负责,默默奉献,甘为人梯,同时也提出了极个别老师课堂教学准备不够充分的问题。大家围绕老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及交流。

最后,邓跃平老师做了会议小结,将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研究,积极与相关老师沟通,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认真履职尽责,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学生满意度。同时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心情愉悦中接受大学的熏陶,各方面得到发展。段静老师表示,她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收获了很多,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求;王爱华老师希望同学们平时积极主动与教务办多交流,以便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学生代表座谈会是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情况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之间交流的有效平台。通过师生的互动,可以了解掌握教学现状,有的放矢改进教学,提高管理水平。教师应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邓跃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