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翻译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

 11月25日2018年度首届全国科技翻译竞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曹芷君获得英译汉组二等奖和汉译英组三等奖,并作为唯一的双得奖选手在颁奖典礼上发言另外,我院张程同学获得汉译英组优胜奖,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举办,由上海电力大学承办。据统计,本次参赛院校涵盖包括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0余所高校共有来自全国32自治区及英国、加拿大的578家单位的5515名选手参加,其中参评作品英译汉4969人,汉译英2828人,征集面广,覆盖面大。全国科技翻译竞赛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科技翻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促进了科技翻译健康发展,推动了科技翻译质量的提高。

外国语学院历来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特别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大型竞赛,努力提高专业学识,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竞赛工作办公室、及时发布各类竞赛消息,极大调动了全校同学的参与以及学习热情。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学院老师的辛苦栽培为我校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